메뉴

《미씽나인 Missing9》


       韩国MBC电视台于2017年1月18日起播出的水木连续剧。
       无人岛生存记这一独特的设定正在悄悄的走进人心。MBC水木电视剧《Missing9》,是一部悬疑推理电视剧,讲述的是追踪坠机事故消失的9名人员以及其背后隐藏的真相。事件发生4个月后,作为唯一的幸存者出现的罗奉熙(白珍熙饰),以她的证言为基础揭开了事情的真相。在
无人岛上遇难的人,在极端的环境中,为了生存,做出了何种选择是这部电视剧的主要看点。
       一开始,也有人指出这部电视剧与美国著名电视剧《迷失》(讲述无人岛上遇难的人们的故事)类似,但是到目前为止,故事情节完全不同。正是因为这是一部“悬疑”电视剧,所以从第1集开始,就播出了下落不明的罗奉熙戏剧性的归来与他们遇难前的故事。剧中人物都是艺人经纪公司传奇娱乐的艺人、助理和工作人员。由郑敬淏扮演了生计型艺人徐俊五,崔泰俊扮演了俊五的竞争对手及备受瞩目的演员崔泰浩,EXO成员朴灿烈则扮演了李烈。
       该电视剧的设定也很独特,在悬疑上偶尔添加了一些看点,插入了部分搞笑的元素,但是观众的反应却未能达到预期。与它同时间段播出的KBS《金科长》和SBS《师任堂:光的日记》都以超过10%的收视率全力奋战,由于《Missing9》的题材特性,如果不是从第一集就跟着看的话,可能难以理解其内容,因此其收视率也不容易提升。不过,作为优秀电视剧争取善始善终也是必须的。

 

 

笔者 权圭鸿


사회

더보기

문화

더보기
중 드라마 막장형 늘어나며 사회 속에 여성혐오 싹 키워
동영상 홍수의 시대다. 현실을 보다 극적인 현실로 묘사하는 과거와 달리 최근 드라마는 극적인 비현실이 특징이다. 현실에 존재하지 않는 비현실을 통해 현실의 불만을 대리 만족시켜주는 것이다. 마약이 주는 환상과 다를 게 없다. 아쉽게도 이 쾌감은 역시 극적이어서, 쉽게 중독되고 만다. 더욱 문제는 이 비현실을 현실로 착각하는 착란까지 이어질 수 있다는 점이다. 최근 중국에서는 이 같은 드라마의 ‘비현실’성이 논란이 되고 있다. 비현실적 여성 캐릭터들에 대한 묘사는 현실 중국사회에 여성 혐오증을 양산할 수 있다는 우려를 키우고 있다는 것이다. “미니 드라마를 본 후, 우리 엄마는 주변에 악독한 며느리가 있다고 확신했다.” 최근 한 중국 매체는 이 같은 문장으로 시작하는 비현실 드라마의 문제점을 지적하는 기사를 게재했다. 보도에 따르면, 허난성 난양시에 사는 리 씨는 어머니가 **《○○ 시어머니, 모두를 놀라게 하다》**라는 미니 드라마를 보고 나서 태도가 변했다고 밝혔다. 해당 드라마는 강인한 시어머니가 악독한 며느리와 맞서 싸우는 내용을 담고 있었으며, 이를 본 후 어머니는 “그동안 며느리가 보였던 정상적인 태도는 다 연기였고, 악독한 며느리 주변에는 반드시